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武当乡“五个持续”加强脱贫攻坚组织保障和整改清零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5日来源:武当乡党委 作者:马金满 点击:

漳县武当乡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以 “四抓两整治”为抓手,强力推进各级各类巡视考核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持续增强乡村两级干部履职能力。通过以会代训、集中学习、现场问答等形式,持续组织乡村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重要讲话、3月6日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组部、省委组织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全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四抓两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强化扶贫大局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同时,分批开展知识测试,倒逼乡村干部精准掌握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政策知识,增强履职能力。

二是持续完善党群服务中心政治功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文家门村、田家山村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进度,确保六月底前建设完工。同时,按照“一室多用、多室共用”的原则,合理布置各功能室,配齐办公设施和党建宣传标识牌,做到院落干净整洁、党员教育设施一应俱全,党建工作氛围浓厚,把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村级组织活动、产业发展辐射、新型农民培训、先进文化传播、便民利民服务“五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三持续提升“两委”班子成员带富本领。开展“两委”班子优化提升行动,从致富带头人、产业组织负责人中选拔培养谋划工作有思路、推动工作有办法的村级后备干部12名,六月底前完成四名村文书选聘工作。同时,参照“双管村官”实施办法,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实行积分管理,推行村级干部报酬标准与考核结果挂钩,对村级干部每季度进行综合排名,对第一次排名后三位的,在全乡通报批评,连续两次排名后三位的由乡纪委予以诫勉谈话,连续三次排名后三位的按照程序予以撤换。

四持续推进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用好“三引四领一融合”这一有效载体,深化“支部+”精准脱贫、“双育双富”计划,组建产业型党组织,吸引乡土人才、致富带头人、合作社负责人向党组织靠拢,引导各类资金投入村级集体经济,培育壮大增收产业,巩固脱贫成效。同时,加大力度整顿锁占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打造高家沟村、当中岭村、李家河村党建示范点,发挥“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作用,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

五持续做好问题整改印证资料收集。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盯各级巡视巡察、考核督查、暗访调研反馈的问题,持续开展“四巩固六提升五促进”专项行动,抓牢抓实“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推动问题整改和政策落实到户到人;紧盯18户64人未脱贫人口、23户103人脱贫监测人口和57户249人边缘人口,逐户逐人分析潜在风险,落实帮扶措施。同时,进一步靠实各分管领导和业务专干的整改责任,加快整改印证资料收集整理归档,确保所有问题高质量清仓销号。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