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严三确保”强化干部任前档案审核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9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胡甜 点击:

漳县坚持把干部任前档案审核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必要程序和基础环节,在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工作中,坚持“三严三确保”,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干部任前档案审核。

一是严明关键环节节点,确保干部信息真实准确。坚持“凡提必审”,在“动议环节”和“考察环节”做到干部人事档案双重审核。重点对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一入口”、家庭主要成员等重要信息是否准确,前后记载是否连续一致、是否符合逻辑,档案中有无涂改、造假等问题,审批手续是否完备以及干部个人履历、年度考核、学籍材料、入党材料、职务变动等反映干部学习和工作经历的基本信息材料是否齐全、重要原始依据材料是否完整规范等信息进行严格审核。今年来,重点对拟提拔和平级转任的50多名干部档案进行了任前审核,确保档案信息全面真实准确。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干部选任公正严肃。坚持“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任前档案审核责任制,考察组至少2名工作人员共同负责审核干部档案。拟定审核意见,认真填写《拟任县管干部基本信息审核登记表》《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表》,由管档人、审核人、考察组成员共同签字,使档案审核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有据可查,坚决防止档案有问题的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确保干部选拔的公平性、严肃性。

三是严谨运用审核结果,确保干部选任精准有效。干部人事档案审核结果无疑的,即“三龄两历一身份一入口”等相关信息无涂改、记载一致、逻辑合理清晰、材料齐全规范的,进入下一步干部选任程序;审核结果存疑的,启动调查核实程序,查实后无疑的,方可进入下一步程序;对重要信息有涂改、缺少关键材料的,信息未核准前一律暂缓干部选任程序。今年来,对重要材料缺失,出生日期前后记载不一致的个别干部暂缓任用程序,确保干部选任工作精细精准。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