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张清单”全面研判掌握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9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为全面掌握县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扎实推进全省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专题研讨会精神贯彻落实,漳县通过“三张清单”的方式,对全县13个乡镇和95个县直单位班子运行及领导干部现实表现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分析研判,为全县领导班子建设“把脉问诊”。

一是填一张“问卷清单”,精准综合研判。通过填写《调查问卷》,全面了解单位领导班子运行及领导干部工作实绩、履职能力、发展潜力等情况,重点了解掌握两头”干部、优秀“90后”年轻干部、优秀“三方面”干部、家庭有实际困难的干部,累计发放收回“问卷”400多份,梳理出各类问题建议90余条。认真对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实施意见》指标要求,重点从班子年龄结构、经历结构、专业结构及工作实绩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研判。结合班子研判结果,对干部工作思路、工作作风、工作实绩、目标任务完成和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分析评估,考准考实干部的综合表现。

二是理一张“问题清单”,补齐工作短板。结合全县组织工作“大调研”“大督查”“大排查”活动开展和平时暗访督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制定了《相关单位问题清单》,及时下发各党委(党组),并对目前班子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综合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对单位领导班子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领导班子优化初步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有利于加强和改进班子建设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县管领导班子运行监测管理。

三是亮一张“实绩清单”,鲜明选用导向。将工作实绩作为评价干部的主要依据,建立“实绩清单”,持续选优配强班子,激励各级干部。先后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6名;对46名脱贫攻坚一线表现优秀干部晋升了职级,11名乡镇党委书记晋升为四级调研员;推荐3名实绩突出有培养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挂职担任乡镇党委副书记。注重实干实效,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考核成绩排名靠前的3个乡镇和3个县直单位分别增加1名领导干部优秀名额。在年内提拔重用和晋升职级的干部中2019年度考核优秀的有27名,对年度考核不称职的个别干部进行了降职处理。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