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严把“三关”提高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胡甜 点击:

漳县严把档案“入口、管理、审核”三大关口,确保档案材料完整、内容真实、信息准确、管理规范,不断提高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质量。

一是严把材料归档“入口关”。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等重要文件要求,健全档案材料收集、干部人事档案移交等工作制度,坚持档案材料经常收集、定期收集、集中收集“三结合”的办法,做到重要信息填写有误的不入档、不符合档案审核要求的不入档,归类不准的及时调整、报送不及时的定期催交。今年来,共归档年度考核表、正常晋升工资表、公务员奖励审批表、任免审批表、考察材料等相关材料3000多份,确保档案归档材料的完整性。

二是严把档案日常“管理关”。严格落实干部人事档案查借阅制度,凡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必须由2名党员持查阅单位出具的便函及《查阅干部档案审批表》,经组织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审批同意后进行查阅。今年来,配合相关单位查阅干部人事档案64卷,借入借出23卷。实行动态管理制度,建立干部人事档案数据库,对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及时更新,确保干部人事档案规范、数据精准。

三是严把任前档案“审核关”。按照“谁管理、谁把关,谁考察、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审核责任,要求考察组至少2名工作人员共同负责审核干部档案,对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的干部人事档案进行严格审核,认真填写《拟任县管干部基本信息审核登记表》,由管档人、查档人、考核组分别签字,使每一步操作流程,每一个审核环节,都有据可查,坚决防止档案有问题的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