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金钟镇“三项措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7日来源:中共漳县金钟镇党委 作者: 点击:

漳县金钟镇严格落实新时期干部管理要求,以“四抓两整治”为举措,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为抓手,以提高干部能力素质为重点,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一是培养干部绝对忠诚政治素养。始终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专题学习20场次,组织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业务知识培训35场次,参与知识测试260人次。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党性,提升忠诚担当政治素养,打造了一支忠诚担当的基层党员队伍。

二是培养干部过硬下沉政治作风。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以过硬的作风带动形成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和生活作风,充分发扬民主、维护团结,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以下沉作风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提交入党申请书83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42人,引导党员干部扑下身子,用心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解决急事难事102件。

三是培养干部树牢坚守政治底线。继续学党史、学理论、学政策、学法规、学业务、学经验、学规矩,全面提升政治综合能力。引导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平台,及时跟进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规矩,开展警示教育3场次,从严要求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不碰纪律红线、不触规矩底线,严守道德准线,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