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个注重”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漳县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组工干部自身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扎实、本领突出的组工干部队伍。

一是注重学习教育,提高自身素质。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与定期交流“三结合”方式,利用每周三集中学习日,坚持开展紧贴组工干部成长需求的菜单式学习,通过组工干部轮流上讲台和广泛邀请脱贫攻坚重点行业部门领导干部授课,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划分组成4个小组,每月开展一次业务交流会,为推动工作指明方向、辨清思路、凝聚合力。年内,共开展小组业务交流7次,知识测试5次。强化党性教育,扎实开展支部研讨、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干部到盐井会议纪念馆等地参观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牢记使命,积极履职。

二是注重制度建设,提升工作能力。结合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建立周计划、旬汇报、月总结、季督查的工作机制,实时把握工作进度,有效提升抓落实能力。修订完善了学习例会、办文办会、信息报送、工作落实等多项制度办法,建立每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实行量化管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经常性开展岗位练兵,落实全员写材料、写信息、搞调研机制,使组工干部人人成为“政策通” “笔杆子”“多面手”。开展“结对帮带”行动,建立以老带新“1+1”帮带机制,形成传帮带链条,边干工作边传授业务,既学习业务又锻炼能力,在部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注重一线锤炼,夯实实战本领。落实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组织工作制度,组织开展组织工作“大调研”“大督查”“大排查”等活动,由部务会成员带队,深入乡镇和县直机关单位,进行全方位、系统性调研指导,摸清底数、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夯实基础。组织18名组工干部联系帮扶贫困户62户,通过产业扶持、政策宣传,引导贫困户理清思路,提升自身发展动力,先后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30多件。选派3名组工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其中1名担任第一书记,通过建强村级班子、落实脱贫政策等在一线锤炼实践本领,增长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