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优化“选育管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

发布时间:2020年7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漳县紧扣新时期好干部“二十字”标准,着力构建“选育管用”成长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鲜明用人“风向标”。坚持把“重实绩、重实干、重实效”作为干部选用的风向标,着眼明年换届,明确“12345”工作举措,推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先后将5名县直单位工作能力突出的年轻干部选派到乡镇一线实践锻炼,推荐3名有培养潜力和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全市“双十计划”人选,对全县9名选调生“一对一”帮教培养,对考察选拔的19名“90后”乡镇优秀年轻干部进行跟踪培养。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6名,对50多名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的干部晋升了职级。

二是铺就成长“快车道”。强化理论武装,先后举办各类培训30多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2000多人次,对110名新任职科级干部进行了政治理论培训。制定印发《学习提醒函》,督促提醒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每2周至少开展1次脱贫攻坚专题学习。在干部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环节中加入政治理论知识测试,年内对35名干部进行了全面测试,对80分以下的15名干部进行补考。

三是打好监督“预防针”。强化制度落实,认真落实《县管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先后备案外出、请销假领导干部30多名,责令1名外出报备制度落实不够的县直单位“一把手”向县委作出检查,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对全县814名科级干部分工备案情况和家庭成员等重要信息进行了备案管理。提醒、函询、诫勉各类干部22人次。建立完善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季报告制度,年内梳理出各类违纪违法、立案审查、交流回避等信息18条。

四是注入关怀“原动力”。精准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坚持容错纠错,建立了近3年受处分干部名册,在综合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年内对个别曾受处分的脱贫一线干部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督促各党委(党组)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定期体检、年休假等激励关爱制度,及时全面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对存在的困惑予以疏导,对存在的困难帮助解决,年内将个别有实际困难的干部调整到县直单位工作,切实引导各级干部解开思想“包袱”,轻装上阵、主动作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