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举措”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7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胡甜 点击:

漳县严格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一是坚持融合方式,注重预防问责分类推进。认真落实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制度,着眼换届需要,持续开展“三谈一提”谈心谈话活动,先后4轮对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进行调研,了解掌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思想、工作状态,对出现消极应付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纠正提醒。制定《诫勉(提醒、函询)审批表》《通知书》、谈话记录等配套工作台账,结合各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已组织提醒、函询各类干部20多人次。不断拓宽干部“下”的渠道,对年度考核不称职的5名干部进行降职处理。

二是坚持严把关口,加强选人用人全程监督。认真落实干部监督管理的相关制度规定,坚持“凡提四必”,以“三龄两历一身份一入口”为重点,采取“独立初审、交叉复审、联合研判、综合认定”的方式,进行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充分听取纪检监察等部门意见,认真排查信访举报、审核其政治表现和廉洁自律等情况,调查核实反映问题线索,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三是坚持协作联动,构建联合监督制度体系。充分利用“12380”举报网站、举报电话、手机短信和来信来访“四位一体”的群众举报网络,畅通信访、网络多元监督平台,不断强化对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实现了领导干部“八小时内”与“八小时外”生活圈、社交圈的无死角监督。建立完善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季报告制度,梳理出各类违纪违法、立案审查、交流回避等信息18条,把监督结果作为干部“能上能下”的重要参考、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