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四个注重”考准考实干部德才表现

发布时间:2020年7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漳县不断丰富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注重把平时了解、定期考核和多方评价有机融合,积极拓展了解掌握干部的视角,切实考准考实干部德才表现。

一是注重平时考核,考准日常表现。制定《漳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平时考核评价办法》,有效完善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通过谈话了解、工作督查、调研研判、跟踪考核、信访核查、听取意见、随机了解等多种方式,重点了解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日常履职、改革创新、急难险重、服务群众、遵规守纪等方面的内容,按照半年的周期建立考核档案,为全面、真实、精准掌握干部日常表现提供了重要依据。

二是注重分析研判,考准综合素质。突出重点分析研判,重点分析研判干部政治品质、任职经历、熟悉领域、工作业绩、性格特点、发展潜力、主要不足等情况。结合实际对比研判,做到研判与“三谈一提”活动了解情况、与近年考核结果、与班子自我评价相结合。并注重将单位性质、工作特点、工作难易等方面差异化,在干部之间进行横向比较分析,准确评价综合素质和存在的不足。 

三是注重实绩考察,考准能力水平。牢固树立实绩实干用人导向,在干部考察、年度考核中,全面实行干部实绩考核评价机制,通过干部“述绩”、群众“评绩”、组织“核绩”、综合“定绩”等措施,并在民主测评中设置正向测评项和作风建设反向测评项,精准掌握干部日常表现、工作实绩。建立分工备案制度,对814名科级干部负责工作、联系项目和驻村包片等情况进行备案,通过每月实地了解、每季度专题汇报、每半年分析研判的方式及时准确地掌握工作开展情况。

四是注重专项考察,考准政治品质。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推行考察干部政治表现“四必审”,即现实表现“必述”,民主测评“必评”,个别谈话“必听”,考察材料“必写”。建立干部政治考察党委(党组)和考察组“两级评判”制度,制定《政治审查鉴定表》《政治纪律和道德品行考察评价表》,新增民主测评中政治不合格的反向指标5项,对考察对象的政治品格和道德品行进行严格把关。今年以来,先后对87名干部政治纪律和道德品行进行了测评审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