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殪虎桥镇“三项措施”激励人才干事创业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3日来源:中共漳县殪虎桥镇党委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殪虎桥镇牢固树立“人才强镇”的战略意识和“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注重优化资源配置,助力脱贫攻坚,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是强化培训教育提素质。充分发挥全镇范围内各类人才基地示范引领作用,紧密结合中药材、育苗、乌龙头、羊肚菌等特色主导产业发展需要,选择有一定规模的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为重点培训对象,以培育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及种植能手、科技带头人、农村专业合作组织领办人等农村科技实用人才为目标,先后柔性引进市内外农业专家人才5人,开展集中培训5期,培训种植、养殖和家政服务等实用技术人才300多人次,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技能和经营水平。

二是加强联系服务激活力。坚持党政领导“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理念,健全人才工作机构,设立全镇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双正职”,切实领导人才工作稳步提升。同时,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人才制度,镇党委班子成员按照“一带多”的方式对登记在册的各类人才进行帮带联系,通过定期谈心谈话、组织学习培训、推荐进村“两委”班子任职、推优入党等方式,不断提高人才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有效激发人才队伍的创业致富热情。截至目前,先后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人,培养县管拔尖人才2人,推荐进村“两委”班子任职5人。

三是注重扶持引导促脱贫。结合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和全镇产业发展实际,三牌村依托当地良好的自然生态和人文资源,在猪拱洞优先发展“又一村”精品民宿产业。竹林沟村依托羊肚菌种植基地,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大力发展羊肚菌、芦笋等特色种植产业。风景村依托惠旺中蜂养殖基地,重点发展集中蜂养殖、蜂蜜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村级集体经济“甜蜜”产业。吴家山村依托惠达养殖基地,重点发展畜牧养殖、优质牧草种植、青储饲料加工和销售等产业。通过积极搭建创业平台,扶持引导4名实用人才发展特色产业,有效带动周边30多户群众就近务工,有效促进了困难群众脱贫攻坚进程。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