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深化专技人才交流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借助福州市长乐区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紧抓扶贫协作结对帮扶有利时机,不断拓宽专业技术人才支援协作领域,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是深化教育卫生单位结对帮扶。强化两地学校、医院对接联系,加快促成中医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站与长乐区相应医疗卫生单位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有序推进我县中小学与长乐区有关中小学建立结对帮扶关系。积极衔接长乐区选派名师专家来漳开展学术交流、送医送教、专题讲座、技术指导等活动,接收福州7名教师来漳开展1月以上支教活动,柔性引进2名长乐专家开展骨干教师培训40名。邀请福州市长乐区人民医院内分泌专科、神经内外科、重症医学科、急诊急救等专家10人到县内医疗机构开展巡回医疗、手术示范、义诊等活动,指导和帮助重点科室建设,培养学科带头人,进而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二是强化专业技术人才进修培养。按照长乐区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和有关要求,有计划地选派教育、卫生、科技、农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10名专业技术人才赴福州长乐跟岗学习、轮岗培训、顶岗锻炼。选派各学段6名骨干教师赴福州名优学校、职业学校进行为期两周的跟岗培训,选派3名教师赴福州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交流学习,组织1名职业中专管理人员和1名教育管理干部赴福州观摩学习。分三批选派县级医疗机构医学、护理、妇幼、疾控等专业人才6人,赴福州市三级医疗机构进修学习,选派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10人,赴长乐区人民医院进行为期3-6个月的进修培训、考察学习。

三是推进劳务技能人才有序输转。坚持把劳务输转作为脱贫攻坚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来抓,积极争取长乐区各类企业开展就业援助,解决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难题,培养并输转一批劳务人才。先后组织用工企业举办大型现场招聘活动2 场次,有序组织输转57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70人)到福州长乐务工就业,并选派2名年轻优秀科级干部赴长乐开展“点对点”劳务工稳岗工作。积极衔接福州长乐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面向我县公开招聘人员工作,增加招录漳县籍建档立卡贫困户“两后生”学生指标,解决我县贫困家庭学生上学难题。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