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紧抓载体创建推动文旅产业人才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7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近年来,漳县围绕文体旅游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牢牢把握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主线,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建强文体旅游人才队伍,有效促进了文体旅游产业和人才队伍建设的融合发展。

一是深入实施文化下乡惠民工程。紧盯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组织开展送书画进村、惠民演出活动65场次,成功举办“少儿书画展大赛”等免费开放活动13场次,举办贫困村精准扶贫文化演出65场次,为贫困户义写义画作品1.95万幅。承办“贵清山文化旅游节”“遮阳山文化旅游节暨邀请攀岩赛”等活动30余场次,完成书香漳县主题阅读活动22场次,发放各类图书5000多本,有效促进了乡村文化振兴。

二是持续加强艺术交流成果创作。联合开展“携手新时代·翰墨共铸梦”漳县/安定书画作品联展交流活动,邀请《回归之路》兰州圆梦艺写生团来漳开展野外写生和交流活动,增进了省内书画家与漳县书画人才的友谊,有效促进了县内艺术与外界的交流,促进了优秀文艺成果创作。先后完成优秀文艺作品、节目20多个,其中环保小品《播种春天》、社火情景剧《放羊娃盼红军》和《晒漳县》《相亲相爱一家人》等作品荣获市级优秀奖。

三是积极助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积极参与并成功创建武阳西小、盐川小学、中心小学等3所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向省体校输送体育人才2人、向市体育运动学校输送后备人才20人。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20多项30余场次,组织参加全市春节篮球争霸赛和广场舞交流展示总决赛。成功举办全县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甘肃定西漳县钟鼓旗山分会场登山活动、定西市中小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等活动10多场次,切实推进了全县民众健身活动。

四是扎实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努力搭建乡村旅游人才创业平台,建成有影响和带动力的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省级旅游扶贫试点村3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个,涌现出了王伟珂、李萍等一大批文化旅游新型经营主体和致富带头人,创办漳县贵清山植物园、漳县九居谷地质生态文化体验村示范基地等乡村旅游精品基地10多个,有效带动了县域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