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招”为基层减负“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0年7月3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冯 杰 点击:

漳县县委组织部以各级各类脱贫攻坚巡视考核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在“减、查、奖”上出实招,为基层减负,为实干加码。

一是在“减”字上出实招,压减各类会议文件。坚持“精简、高效、务实”的原则,对基层报送的材料和数据探索进行系统整合,资源共享,减少不必要的工作方案和总结报告,坚决克服“不问民声问材料”的新形式主义,杜绝为应付检查而堆资料、凑数据的现象。在提高会议质量、落实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充分利用“陇政钉”软件召开视频(语音)会议,较去年同期相比,会议次数减少15%,使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用在了干实事、出实绩上。

二是在“查”字上出实招,统筹规范调研督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印发的《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结合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包抓制度,整合调研督查项目,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和“1+N”督查考核办法,察实情、看实绩、比实效,轻痕迹管理,减少不必要的资料印证,注重平时的了解和掌握,增强调研督查的针对性和精准性。精简不必要的调研督查,坚决防止多头检查、扎堆检查、重复检查,把基层干部从“材料”和“迎检”中解放出来。

三是在“奖”字上出实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立健全保障和激励机制,探索建立事前预警、事中指导、事后纠偏的容错纠错系统,形成容错纠错、作风建设、干部管理融合互促的运行机制。严格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考核差异性奖金发放、公务员奖金等政策,保障干部权益,切实为基层干部撑腰鼓劲。完善持续发现优秀年轻干部的常态化机制,畅通基层干部晋升渠道,全力构建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干部选人用人体系,切实激活基层干部奋勇争先“一池春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