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牢记百年历程 坚守初心不忘 ----马泉乡开展庆祝“七一”建党节“十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7月3日来源:马泉乡党委 作者:石少华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马泉乡组织各支部开展了以一次集体学习、一节党课、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一次爱国卫生运动、一场志愿服务活动、一次慰问走访、一次表彰奖励、一次支部融合共建、观看一场红色电影、撰写一次心得体会等“十个一”为主的“七一”建党节系列庆祝活动。活动的有效开展,使全乡党员干部进一步铭记党的红色文化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乡上下营造出了“爱党、尊党、颂党”的浓烈氛围。






学思践悟强党性。 全乡各村党建联系点领导赴各自联系村开展了讲党课活动。同时各支部以“唱誓词、忆初心、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具有特殊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蔡家坪村党支部、谈家山村党支部组织全村党员通过合唱入党誓词,集中诵读党章第一、二、六、七章内容,缴纳当月党费,开展专题谈话等活动,重温入党初心。马泉乡机关支部给为7月份入党的5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在重温入党初心的同时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努力为全乡各项工作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漳县一中党支部与陈家咀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融合共建活动,开展庆“七一”党性教育活动,组织村“两委”成员、驻村帮扶队员、群众党员赴漳县红军长征纪念馆,零距离触摸那段红色的历史脉络,细细聆听讲解,进一步增强党性感悟,凝聚奋发有为的工作动力。





红心向党铸忠诚 。马泉乡组织机关党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缅怀红色历史,激励党员干部肩负历史使命,保持革命先烈之精神、共产主义之信仰,全身心投身于马泉乡经济社会建设当中去。同时组织机关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史等内容,自觉弘扬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价值追求,并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撰写了心得体会。同时,骆家沟村党支部、河底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一次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村社宣传健康防疫知识、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让群众注重个人健康防护,进一步巩固全社会支持、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良好氛围。此外,各村依据实际情况,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表彰奖励了一批先进典型。马家屲村党支部为2名农村党员及群众授予“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红色的证书与七月的颜色相互映衬,激励他们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建设美丽乡村人居环境,高标准严格要求,带领全体村民共建和谐的乡风文明。




先锋引领党旗红。通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山庄村党支部、龚家坪村党支部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慰问、代办服务等。紫石村党支部采取集中走访、看望和慰问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马家门村党支部在看望慰问老党员的同时,为他们送去书画等文艺作品,切实增强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党员的作用在基层不断发挥,让党组织的关怀下沉,不断凝聚党群心,筑牢中国红。






从南湖小船到领航巨轮,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历程恰是风华正茂!马泉乡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追随党的步伐,为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继续努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