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环县:“四个健全”不断深化组工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7月8日来源:甘肃省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近年来,环县着眼于“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把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从加强自身建设和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内外两方面入手,以“四个健全”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推动全县组织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健全学习机制,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能力素质。紧紧围绕建设学习型机关,大力弘扬“安专迷”精神,坚持部机关全员抓党建机制,同时推行组工干部全员了解干部机制,培养组工干部把握大局大势、精准分析问题、精准制定政策、精准破解难题的能力。坚持跟进学习组织工作最新政策文件,经常性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心得,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理论水平和语言交流、调查研究、政策法规、文稿讲稿等各项业务能力。采取以老带新的形式,帮助年轻干部掌握写作思路、技巧,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的写作能力。

健全制度体系,不断规范组工干部的规矩意识。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健全规范高效的组织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工干部日常管理,形成“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的良好氛围,积极为党员干部人才办实事、解难事,形成新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常态,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公信度。同时,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实行部长同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同分管股室干部谈心谈话机制,教育引导组工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守好纪律底线,划出规矩红线,在实践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开阔视野,积极打造一支优化、廉洁、高效的组工队伍。

健全信息制度,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写作水平。修订完善了了《信息宣传和调研工作奖惩办法》,把组工信息作为全县组织工作宣传的重要途径,坚持主要领导亲自谋划,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具体安排,实行全员采写的工作机制。建立组工信息通报制度,通过定期通报采用情况的形式,督促全体组工干部主动参与到信息收集、撰写、编报工作中,形成了人人参与学习、人人动手写作的氛围,全面提高了组工干部学习、思考、辨析和文字写作能力,增强了组工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同时,加强问题建议类信息的编报力度,为县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了解情况、进行决策和基层开展工作提供参考和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全县组织工作交流和经验推广的水平。

健全服务机制,不断激发组工干部的工作活力。推行组工干部参与全县中心工作机制,将多岗历练作为建设过硬组工干部队伍的重要手段,积极引导组工干部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和扫黑除恶等全县重点工作中。同时,认真做好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从部机关选派了一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组工干部深入结对帮扶联系点开展驻村帮扶工作,17名组工干部联系帮扶79户贫困户,通过定期深入帮扶联系贫困户,走访了解民情民忧,帮助解决民困民惑,及时做好“一户一策”动态调整,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致富增收。通过“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在服务基层和群众中加强自身建设,树立了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