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盐井镇:下足“绣花功夫”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7月31日来源:中共漳县盐井镇党委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措施落实和“整乡推进”行动等各项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盐井镇下足“绣花功夫”,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强化履职意识,在主动担当上下足“绣花功夫”。明确党建责任制,党委书记带头抓、自觉抓、主动抓,每月至少组织召开1次党建专题党委会会议,与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明确班子成员分工,靠实党建工作责任,对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及时约谈问责,确保党建工作顺利推进。落实“一线工作法”,提升联系服务群众水平,领导班子每月到村走访不低于5次,驻村干部常态化到村开展工作,专职化书记全职在村开展工作,每周五确定为村书记走访特困供养户“爱心日”。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在提升能力上下足“绣花功夫”。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红黑榜”,采用月调查、季督导、半年考、年述评的办法,将党建工作落实情况与村社、个人考评挂钩,激励党员干部履行职责。加强教育引导,制定党员年度培训计划,开展党性学习10次,党风政风专题教育11次,支部书记培训4次,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宣传和弘扬优秀党员的典型事迹,弘扬正能量,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在抓主抓重上下足“绣花功夫”。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完善“一站式”办结、到户服务等便民绿色通道,使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抓好3个党建示范点建设,结合“一名党员一面旗”活动,每名党员为群众办实事不少于5件,提升党员参与村级建设积极性。促进贫困村与帮扶单位融合共建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活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积极从年轻人中培养发展党员,培养积极分子38名。

四是注重载体创新,在为民服务上下足“绣花功夫”。提升服务品牌实效,围绕党建项目化管理,规范提升现有2个农村服务品牌,推出2个新品牌,为群众提供全面化、专业化、个性化服务。积极拓宽志愿服务范围,充分发挥三类志愿服务队伍功能,提供困难帮扶、法律咨询、矛盾调解等服务,利用传统节日和重大纪念日组织各类活动,提高群众参与率,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