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深入盐井镇、三岔镇等乡镇检查督导 “河长”+“警长”制责任落实和防汛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8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7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党建中深入盐井镇、三岔镇、殪虎桥镇、金钟镇和大草滩镇检查督导“河长”+“警长”制责任落实和防汛等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面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持续推动我县“河长”+“警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全力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元陪同检查督导。






党建中在盐井镇、三岔镇、殪虎桥镇检查督导“河长”+“警长”制责任落实和防汛等工作

党建中深入漳河流域开展巡河,详细了解了河道水质、河道管护与执法、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汛期防汛防洪和“河长”+“警长”制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改善水环境,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和有效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治水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抓实抓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面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做到规划对接到位,我县境内的漳河、龙川河、榜沙河是渭河源头的支流,渭河又是黄河的重要支流,县发改、水务、生态环境等部门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密切跟进关注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制定情况,抓好我县各专项规划的衔接和编制工作。要做到问题解决到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持续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常态化规范化,严厉查处涉水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涉河道内违规建设、乱占河道围垦造田、超范围超深度采砂和夜间挑灯盗采等问题,全面抓好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水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水域岸线得到严格监管,水污染得到全面遏制,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水生态得到显著修复。要做到投入保障到位,切实加大投入,强化工作力量、工作经费“两项保障”,尽快解决县河长办编制和人员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正常推进、有效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特别是各级“河长”“警长”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要加大宣传力度,合理设置河长制责任落实公示牌,营造全民“护、管、巡、督、治”的河长制工作多维度参与氛围。同时,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认识,高度警醒、未雨绸缪,持续开展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地段的常态化巡查,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建中在金钟镇、大草滩镇检查督导“河长”+“警长”制责任落实和防汛等工作

检查督导中,党建中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要求。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抓好省级重点督办和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认真检视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把督办推进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的有利契机,以深入开展“六清”行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突出核心指标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实质性突破,确保与全省、全市同步实现三年为期目标。

县委办公室、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盐井镇、三岔镇、殪虎桥镇、金钟镇和大草滩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督导。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