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深入石川镇督导防汛救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2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7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党建中深入石川镇督导防汛救灾等工作,并在龙川河流域开展巡河检查。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坚决落实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措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党建中在龙川河巡河检查

巡河期间,党建中指出,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暴雨洪水集中频繁发生,造成众多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当前正值防汛的紧要关头,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防汛救灾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聚焦防到位、完善做好预案准备,克服麻痹思想,细化防灾、抢险、撤离、救援等各项措施,确保防汛救灾万无一失。要聚焦查到位、抓紧排除安全隐患,采取更加坚决有效的措施,加强对重点河流堤防、中小河流河道、小型水库的巡查,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次生灾害发生。同时,县水务部门要加大河道清淤力度,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河堤护岸工程建设进度。要聚焦保到位、全力做好应急处突保障,县应急部门要组织好施工企业、社会抢险救援等力量,加强与县人武部的协调配合,确保各类应急力量拉得出、顶得住、战得胜;要在险工险段、重点部位、能用得到的关键部位就地、就近储备救援应急物资,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要聚焦报到位、及时准确预警预报,县应急、气象等部门和各乡镇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预警,及时准确对雨情、水情等气象数据进行滚动预报,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乡镇、村组和个人,落实到每一个山洪灾害危险区,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快速做好人员转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建中在石川镇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同时,党建中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要求。他强调,我县是省委组织“惩腐打伞”专项巡视和确定省级重点督办地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收官战,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我县实际,紧盯核心指标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着力整改突出问题,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奋力争先晋位。要以省级重点督办推进为牵引,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方面工作,重点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持续抓好“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行动,以“六清”行动成果促进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县委办公室、县水务局、县应急局、石川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