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九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5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7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党建中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九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最后的窗口期、整改期和冲刺期,靠实责任、传导压力,继续保持定力、查漏补缺、决战冲刺,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收官。


党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刘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汪永刚、赵华、雷立新、张志春、赵晖、周成平、贾元、赵萍、黎辉、李晓毅、王永成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全县12317扶贫监督举报电话投诉信访情况,审议了资金有关事项,调度了各乡镇、各部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刘静主持会议

党建中强调,当前距离7月20日国家开展脱贫攻坚第一批普查仅剩7天时间,期限近在眼前,时间非常紧迫,真正到了最后冲刺、最为紧要的关头。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普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战、收尾之战,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踏踏实实备考,扎扎实实应考,认真细致做好普查准备各项工作。

党建中强调,要对标普查节点,加快各类问题清零,持续完善佐证资料,务必做细做实普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普查方案严谨可行、普查人员达标胜任、普查登记顺利实施、普查任务如期完成、普查结果真实可靠、普查质量经得起各方面的检验。要围绕薄弱环节,继续紧盯贫困户收入、住房、饮水、教育、医疗、合作社及入股分红、兜底保障、视觉贫困等重点任务,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回头看”,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及时补齐,对不稳定因素要持续跟进监测帮扶,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紧盯项目资金,按照“竣工一个、报账一个、拨付一个”的要求,采取得力措施,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要聚焦投诉举报,及时搜集处置苗头性、倾向性信访线索和群众诉求,深挖细究原因,加大排查化解力度,争取把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要严明工作纪律,持续发力转作风,严格落实工作职责、责任倒查、闭环管理,加强对普查工作的舆情管控,高度重视各类风险防范,梳理关键环节风险点,制定预案,及时应对,确保普查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党建中强调,全县已进入主汛期,特别是近期全国范围内降雨量明显增多,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警,及时上报有关信息,靠实防汛责任,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果断处置。


会议现场

刘静就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实做细普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配合普查组提供佐证资料、数据审核验收、到户政策落实数据的说明和核对,确保贫困户户内情况和实际情况一致,到户资料完整准确并与户内实际一致,系统录入数据与户内情况一致。要开展常态巡查、加快改厕成效,加大宣传引导,全力消除“视觉贫困”,全面展示脱贫成效。要全面规范档案资料,结合县上制定的村户资料清单,严格按照16项省上到户普查准备资料,以原始资料为基础,逐村逐户查漏补缺,做到内容真实、过程真实、数据真实,确保规范后的档案资料完整齐全、逻辑合理、真实可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