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平安漳县建设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级重点督办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4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7月13日下午,平安漳县建设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级重点督办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党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平安漳县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事关群众幸福安康。要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从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谋划实施平安漳县建设,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进一步巩固安定有序、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党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刘静主持会议。县领导赵晖、周成平、贾元、王永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签订了《2020年平安漳县建设目标责任书》,金钟镇、县市场监管局和县住建局等3个单位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领域整治作了交流发言,贾元围绕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级重点督办和省委第三巡视组“惩腐打伞”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当前专项斗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刘静主持会议

党建中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平安漳县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不断夯基础、建机制、求突破、抓提升,推动平安漳县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全县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现场

党建中强调,要深刻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市党委对平安建设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将平安建设工作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有重点、有步骤地扎实推进,着力推动平安漳县建设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要聚焦重点任务,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推进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六清”行动,确保既在深挖整治上出战果,又在长效常治上见成效,坚定不移巩固扫黑除恶阶段性成果。要强化源头治理,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有序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确保全县社会持续和谐稳定。要推进治理创新,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构建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平安漳县建设现代化水平。要优化发展环境,依法严惩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妥善处理各类民事和行政案件,拓展司法领域涉营商环境改革措施的广度、深度,着力防控事关公共安全管理的各类风险,积极引导干部群众自觉依法从事民事活动,不断促进社会文明、和谐、稳定,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筑牢平安漳县建设“思想墙”,深刻认识平安建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深化“没有稳定,发展将会失去前提;没有发展,稳定将会难以持久”的思想,将平安漳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部署推进。要拧紧平安漳县建设“责任链”,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平安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分析社会治安形势,主动抓好职责内工作,进一步提升平安漳县建设的整体性、协同性和实效性。要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工作目标,紧盯短板弱项,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抓牢抓实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工作任务,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全面完成、成果有效巩固。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县人武部,武警中队,各人民团体,省市属在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