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赴长乐区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并赴厦门市开展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20年7月9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7月7日,党建中一行先后深入长乐区闽江河口湿地公园、琴江满族村、福建闽威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并慰问漳县籍务工人员。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长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国,长乐区政府副区长张惠玲等陪同考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永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家登,县政府副县长董永祥等参加考察活动。








党建中一行在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和琴江满族村考察

在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和琴江满族村,党建中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学,对长乐区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赞许。




党建中一行在福建闽威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并看望慰问漳县籍务工人员

并看望慰问漳县籍务工人员。党建中强调,劳务输转是贫困群众增收的主要途径,也是这几年长乐漳县协作的重头戏,取得了“输出一人、脱贫一户”的良好效果。并勉励漳县籍长乐务工人员,既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又要珍惜岗位,安心工作,稳定就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漳县驻长乐工作组要加大劳务政策宣传,县人社、劳务等部门要加强衔接、跟踪服务,及时对接落实好相关稳岗补贴奖励政策,让务工群众安心就业、稳定增收。

考察期间,党建中对长乐区长期以来的真心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这次考察对接既是一次表达谢意之行,也是一次深化合作之行,更是一次学习考察之行。漳县将继续加强与长乐方面的沟通交流,切实用好对口帮扶资金,加快推动扶贫项目落地见效,更加关心关爱长乐支援漳县的干部和人才,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何杰民表示,长乐和漳县两地因东西部扶贫协作而结缘,双方不断深化产业扶贫、劳务协作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的协作,带动了两地群众携手奔小康。长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脱贫攻坚工作职责,全力以赴推进扶贫协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健全完善沟通对接机制,创新协作方式方法,为来航务工的漳县籍员工打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扶贫协作迈向更高水平。

7月8日,党建中一行赴厦门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省政府驻厦门办事处主任周建成,福建甘肃商会常务副会长、厦门中骏隆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福成一同参加考察活动。








党建中一行在厦门市与三斤集团董事长陈坤祥座谈

三斤集团基于供应链与技术双驱动的农特产社交新零售,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严格品控甄选各地地标优质农特产,无缝链接生产者与消费者,致力于实现“从源头到餐桌,生态绿色直达”。目前已成功为上千个实体店赋能新零售,并帮助全国上百个县市解决农特产上行难问题及投资建设县市农旅平台。在三斤集团,党建中与三斤集团董事长陈坤祥,就深入推进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陈坤祥董事长首先对集团文化、“大美漳县”消费扶贫平台建设方案及经济效益进行了详解介绍。陈坤祥表示,漳县与三斤集团在去年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做了很多的沟通和准备工作,有了一定的基础,希望双方的深入合作能够促进漳县农旅特产品品牌提升,为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提供样板,并表达了到漳县投资兴业的强烈愿望。党建中表示,漳县的农特产品质量好、品质优,但由于没有完善的销售渠道和宣传平台,导致不被大家熟知。三斤集团展示的这样一个平台,对宣传推介漳县农特产品,助力漳县消费扶贫具有重要意义。这次深入三斤集团总部考察洽谈,对企业发展历程、集团架构、运营成果,以及建设“大美漳县”消费扶贫平台、直播电商体系、农旅供应链服务体系、农旅产品仓储集散中心、云计算大数据新零售展销厅、三级电商新零售门店体系、农旅电商培训中心、农旅公共品牌等都有了详细全面的了解。同时,县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对需要支持的场地提供、品牌宣传、人员培训等相关事宜作了一一解答与沟通。漳县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优质高效服务,努力让双方的合作尽快落地实施。








党建中一行在罗普特(厦门)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党建中一行还深入罗普特(厦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并就公安、政法、交通、卫生、环保等领域产品进行了详细了解。

县委办公室、县商务局、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