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并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县委书记党建中深入东泉乡土司门村,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给他们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党建中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左永强、侯有奎

在东泉乡土司门村,党建中先后来到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左永强、侯有奎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发挥余热,多参与基层组织活动,宣传好党的各项政策措施,继续关心和支持村级各项事业发展。他强调,关心照顾老党员特别是生活困难党员,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和照顾好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常联系、勤走访,主动排忧解难,真正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农村广大党员要积极传承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积极在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村级公益事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建言献策,在群众中起好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












党建中在东泉乡新东村、能岸村、林泉村、韩川村,石川镇社占村党群服务中心与镇、村干部座谈

慰问结束后,党建中深入东泉乡新东村、能岸村、林泉村、韩川村,石川镇社占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与乡村干部座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百米冲刺、马上撞线的关键时刻,也是决定成色、关乎成败的紧要关头。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攻坚举措,以过硬的成效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一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对各项重点工作再落细再落小,对存量问题抓紧清零销号,对有情况变动的贫困户及时完善档案信息,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确保脱贫质量高、成色足。二要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力度,重点关注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患大病户、残疾人户、突发灾害户、没有外出务工人员、外出务工回流人员等八类重点人群收入达标情况,摸清底数、找出门路,多渠道稳住贫困群众收入。三要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全面对照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的有关标准,精研细读,对标对表,逐村逐户逐项对照自查,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提高质量和巩固成果上下足功夫。四要进一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并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反复不厌其烦地向群众宣传政策,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认可度。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深入细致摸排不履行赡养义务行为,敦促将被赡养老人接入安全住房共同生活,营造敬老养老浓厚氛围。五要进一步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紧抓不放、久久为功,抓细抓实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污水治理、垃圾清理等各项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六要进一步保持扎实作风,拿出最后冲刺的劲头,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一刻不停、一天不误的拼搏姿态奋力冲刺20天,以决战完胜的姿态,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党建中石川镇、四族镇食用菌产业园,调研指导产业发展等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党建中反复强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各项措施。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应急反应快速有效。要不断完善防灾救灾预案和工作流程,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应急队伍组建和演练等工作,一旦发生险情,科学高效开展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建中还深入石川镇、四族镇食用菌产业园,调研指导产业发展等工作。他还就河长制落实、家庭医生签约上门服务、小额信贷发放、扫黑除恶、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对相关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督促安排。

县委办公室主任苟睿斌、县扶贫办主任温广平,以及东泉乡、石川镇、四族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