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9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6月28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县委六楼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学习,县委书记党建中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建中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在专家学者座谈会、在宁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6月4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中共甘肃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现场

党建中强调,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贯彻“以保促稳”新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完成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二要毫不放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政治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压力传导和督促落实,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毫不放松抓好第二季度考核工作。县四大班子领导要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利用考核前的有限时间,对症下药补短板,并加大与省市行业部门的汇报衔接力度,争取第二季度考核取得好的成绩。四要毫不放松抓好脱贫攻坚任务。县四大班子包抓乡镇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包抓乡镇的指导督促,确保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清仓见底,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各乡镇、各部门要拿出冲刺的劲头,以一刻不停、一天不误的拼搏姿态奋力冲刺,以过硬整改成效促高质量收官。五要毫不放松抓好防汛度汛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种工作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真正做到出现灾情险情能够有效应对、科学妥善处置。六要毫不放松抓好依法治县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民法典》,准确把握其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纳入“七五”普法内容,深入开展宣传普及工作,真正让《民法典》渗透到社会生活、经济生活的每个角落,让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