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每日十学(第26期)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3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1.《宪法》规定,我国的根本制度是什么?

答:社会主义制度。

2.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作出“两个没有变”的重大判断,具体是指什么?

答: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3.党员培养联系人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答:①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党的基本知识;②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质、现实表现和家庭情况等,做好培养教育工作,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③及时向党支部汇报入党积极分子情况;④向党支部提出能否将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的意见。

4.民主推荐会议参加人员范围确定后,对参加人数有什么具体要求?

答:民主推荐参加人员范围确定后,范围内的人员应当尽可能参加。一般情况下,参加人数至少要达到确定范围人数的三分之二。

5.什么是公务员初任培训?

答:初任培训是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的培训,重点提高其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依规办事等适应机关工作的能力。

6.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两项法规是指什么?

答:《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

7.公务员受记过、记大过处分后工资待遇有何影响?

答:公务员受记过、记大过处分的,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级别和级别工资档次;处分期满解除处分的当年,符合正常晋升级别和级别工资档次条件的,从次年1月1日起晋升级别和级别工资档次。

8.什么是干部人事数字档案?

答:干部人事数字档案是按照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利用扫描等技术手段将干部人事纸质档案转化形成的数字图像和数字文本。

9.人才培养的目标是什么?

答: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科学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学科基础扎实,具有自我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人才。

10.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六大任务”是什么?

答:组织领导、人才交流、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