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甘肃省委印发《实施细则》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3日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 点击:

近日,省委根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结合甘肃实际,正式出台印发了《中共甘肃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实施细则》的出台,将有效推动《条例》部署的各项任务在我省落地见效,进一步推进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持续提升新时代甘肃政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实施细则》分为总则、地方党委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党委政法委员会的领导、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的领导、请示和报告、决策和执行、监督和责任、附则八章,共四十六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推进新时代甘肃政法工作。《实施细则》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结合甘肃政法工作实践,聚焦重点难点任务,对《条例》中地方党委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工作机制、请示和报告的事项、党委政法委对政法工作的督促检查等相关内容作了进一步规范、分解和细化,同时增加了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配备管理和职责任务、综治中心的设置运行和履行职责等有地方特色的具体内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