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何伟一行来到我市通渭县和安定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3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何伟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就业脱贫

培育壮大扶贫产业确保高质量按时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7月9日至10日,副省长何伟一行来到我市通渭县和安定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要切实推进就业扶贫,培育壮大以中医药产业为代表的扶贫产业,提高困难群众收入,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副市长杨晓锋参加调研。

何伟一行先后来到通渭县马营镇大岘村、李店乡金银花育苗基地、常河镇福兴德专业合作社,安定区团结镇联庄村等地,详细听取相关部门汇报,仔细查阅脱贫攻坚有关软件资料,并实地走访部分农户和合作社,调研指导我市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劳务输转、合作社带贫等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何伟强调,当前,全省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脱贫攻坚任务艰巨,难度大,劳务输转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高度重视劳务输转和就业扶贫工作,摸清摸准劳动力底数,建立详实准确的软件资料,落实落细劳务输转各项保障措施,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协调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外出务工人员稳得住、能致富。要对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信息实行动态监测,及时更新、标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和劳务就业信息系统,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加大就业扶贫政策宣传,积极宣传中央和省上应对疫情出台的各类扶持政策,鼓励群众外出务工、长期务工和稳定务工。镇村和帮扶干部要加强对各项脱贫攻坚政策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做到对各项脱贫指标和脱贫工作了如指掌、烂熟于心,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何伟强调,要加强县乡村三级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农村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把预防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做好夏季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防控工作,有效提升农村防灾抗灾能力。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特色生态产业,因地制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大力发展苹果、金银花、花椒等特色脱贫产业,稳定增加群众收入,确保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省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区、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