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唐晓明深入通渭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3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唐晓明在通渭县调研工作时强调

抓党建转作风促落实确保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7月9日至10日,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通渭县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抓党建转作风促落实,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唐晓明先后来到碧玉镇赵河村、马营镇大岘村,随机走访了何应国、何振刚、邱礼、张永余等农户,仔细询问子女上学、务工就业、家庭收入、医疗保障等情况,并察看院落、厨房、卫生厕所改造等进展情况,现场叮嘱镇村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通渭县永达碧林原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碧玉镇赵河村、马营镇大岘村党群服务中心,唐晓明调研了解产业扶贫、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发挥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作风转变等工作情况。唐晓明指出,碧玉镇赵河村、马营镇大岘村是通渭县典型的深度贫困村,今年以来,市县镇党委政府和相关帮扶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赵乐际书记和省纪委监委刘昌林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短板和干部作风问题,集中开展攻坚清零和作风整治行动,产业培育助农增收、危房改造、村容村貌整治、村组道路硬化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看后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县镇村各级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攻坚状态,扎实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全面查漏补缺,补齐不足短板,统筹抓好产业增收、就业增收和政策兜底等措施落实,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不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引导干部群众转变观念、激发动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坚持因地制宜,尊重群众意愿,突出地域特色,科学规划、整合资源,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努力打造美丽小康新村建设样板。

调研中,唐晓明还来到宋堡水库、牛谷河城区段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点、通渭县西河入河口段等项目建设现场,听取各项目建设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等情况,对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唐晓明强调,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必须担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通渭县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谋划推进新城区建设,让山披绿装、水进县城、路通各方即将变为现实,工作思路和成效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按照既定的规划和目标,加快各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让美好蓝图尽快变为现实。特别是要注重绿色先行,持续深入实施好“生态立县”战略,加大牛谷河沿岸和县城面山绿化力度,整理修复县城周边荒山荒沟,全力打造县城生态景观体系,做到城在景中、景在城中,提升城市品位。要加快推动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抓住通定高速、景礼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实施机遇,统筹谋划城市路网系统,实施好“断头路”畅通工程和“瓶颈路”拓宽工程,全力加快滨河路改造建设进度,提升县城通行能力,方便群众出行。要凸显文化底蕴,把书画文化、红色文化、耕读文化、饮食文化融入城市建设,实现城市建设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完美结合,打造文脉特色亮点,让城市活起来。同时,要加强乡村治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抓好“三清一改”、农村“八差”以及“十四乱”专项治理,解决好视觉贫困等问题,真正做到环境美、乡村美、田园美、庭院美。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及通渭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