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狄生奎在通渭县榜罗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3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狄生奎在通渭县榜罗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补短板   抓提升

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日,市委副书记狄生奎深入自己挂牌督战的通渭县榜罗镇先锋村、阎湾村、张湾村,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定脱贫信心不动摇,按照既定作战“路线图”和“时间表”,稳扎稳打,精准施策,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确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圆满收官。

狄生奎轻车简从,不层层陪同,直奔战斗现场,随机入户访谈,详细了解就业扶贫、产业扶贫、住房用水、看病上学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脱贫政策举措落实情况,现场解决困难问题。

狄生奎强调,脱贫攻坚到冲刺收官的阶段,越要保持定力和耐力。镇、村两级要紧盯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突出未脱贫户、监测户和边缘户,落实落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消除风险隐患,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群众检验。要把就业扶贫摆在群众增收的首要位置,充分利用本乡镇、本村组实施“五小工程”的有利机遇,广泛吸纳更多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努力将疫情给群众增收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及早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着眼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化、机械化的现代旱作高效农业。要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拆危治乱”力度,全力消除“视觉贫困”。要多方筹措争取资金,有序推进村组道路和入户巷道建设,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幸福感。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组织群众、教育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期间,狄生奎还专门深入张川村许堡社,看望了“旱塬愚公”许志刚、许志强兄弟。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