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成深入武阳镇调研指导社区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7月3日来源:武阳镇党委 作者:宋希望 点击:

7月2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成一行先后深入武阳镇城东社区、城西社区调研指导社区党建工作,实地查看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各功能室运行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社区人员配置、支部活动开展、办公经费落实等情况。


随后,王永成围绕支部阵地建设、“双报到”工作开展、共驻共建、党建氛围营造、网格化管理、便民服务等内容,与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县住建局分管领导、社区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当了解到社区下设的支部没有活动场所、社区工作人员少、工作人员报酬待遇低、“双报到”机制不健全等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时,帮助指导社区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






王永成要求,一要落实支部党员活动场所。县住建局要发挥共驻共建单位优势,积极衔接小区开发商,整合资源为社区下设的支部落实党员活动阵地。今后县住建局要督促小区开发商,在新建小区时将服务活动场所列入建设计划,确保服务设施和布局满足城市发展需求。社区要优化活动场所功能设置,完善便民服务制度,让居民养成“有困难找社区”的习惯。二要加大社区氛围营造。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住宅小区新建等,通过制作固定宣传栏等形式,将红色党建元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创建等内容覆盖到楼院、广场、公园等各个角落,打造党建文化长廊,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依托住宅小区、广场等辖区资源,通过举办文艺演出、电影进小区、文体娱乐活动等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三要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社区要认真总结今年城区疫情防控中网格化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此基础上合理划分网格,每个网格要确定1名社区工作人员为网格长,在物业小区、业主委员会等人员中确定1名网格员。通过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辖区居民,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四要规范落实党内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投身社区服务、移风易俗等工作一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结合“七一”评优选先、表彰奖励等活动,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社区党组织要开展好基本活动,对党员群众要多交心、多宣传、多引导,提高党员意识。五要推行“大党委”工作法。深化社区区域化党建格局,建立“大党委”,吸纳辖区内各类有代表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为党组织成员,参与社区建设,形成“事情共享、资源共用、难题共解、活动共办、文明共创”的工作格局。六要完善“双报到”长效机制。不断健全辖区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机制,把资源力量整合下沉到一线。社区要收集社情民意,按照在职党员的特长、服务意向,组织在职党员认领政策宣传、生活服务、治安民调、文明创建等公益性岗位和服务性项目,让辖区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深入辖区及各楼院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