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马泉乡:夯实党建促脱贫 带领群众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7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马泉乡党委严格按照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吃苦在前,让党旗在脱贫攻坚一线上高高飘扬。

马泉乡陈家咀村村民王三元是2014年的建档立卡户,家里6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根据他家情况,因地制宜,帮助他制定帮扶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经过三年的努力,王三元2017年顺利摘掉了贫困帽子。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建立稳定长效的脱贫机制,马泉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委会、干部会,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党委会讨论研究定方向,干部大会安排部署抓落实。在党建引领下,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更加突出,农民群众的内生动力得到有效激发。

党员带好头,幸福生活有奔头。马泉乡积极探索农村党员精准化管理,推进党员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引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支持农村党员带头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厕所革命、风貌革命等工作,农村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进了蔡家坪村村民蔡淑兰小院,屋新瓦亮,干净宽敞。屋里家具摆放有序,被褥整洁如新。每天打扫屋里院外成了她的生活习惯。

由党员带头并发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马泉乡今年“厕所革命”目标任务已完成一半以上,预计6月底全面完工。各村各社的村容村貌整洁干净,村民有了休闲娱乐的文化广场,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今年30岁的赵强二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他在村里经营着晟之隆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5户贫困户就业,还为附近散养户提供无偿技术指导和培训。

抓干部帮扶,强基层战斗堡垒。驻村党员干部亮身份,访民情、挖穷根、谋思路、出实招,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促进服务水平提升,增强了群众满意度和党员凝聚力。

马泉乡始终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这一理念,将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引领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部过硬。每周一,马泉乡干部职工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旨在激发全乡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精神,号召大家勤勉工作,为美丽马泉建设贡献力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