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查问题,补短板,抓落实,不提升——新寺镇开展党建工作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6日来源:新寺镇党委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打开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视野,增强各党组织间的交流,6月12日下午,新寺镇组织开展了各村党支部党建工作观摩会。


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桥头村、大柳村村党支部,并听取桥头村、大柳村分享阵地建设模式和党建工作经验。观摩会通过各村党支部书记分组评议的方式,从村级政治理论学习、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责任基础保障落实等八个方面查阅了两个村的党建工作基础台账资料,达到做测评、找不足、学本领的目的。


在大柳村村党支部还开展了党支部委员会模拟演练,观摩人员就会议演练提出点评,通过演练、点评达到相互学习,规范动作的目的。随后,各村党支部书记现场书写提交了心得体会,并就此次观摩会,梳理出问题清单,相互交流了感受体验,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打算。通过此次观摩会,进一步为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创建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做好准备。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朱小红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标准,制定工作清单,归档备用,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工作;二是言出必行,要善于将理论与实际结合,防止党建工作虚化,切实发挥支部服务群众功能;三是找准问题,分类梳理,形成合力,助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上台阶;四是强化督导,建立常态化督查通报制度,着力补齐党建工作短板。


最后,党建办对其余各村党建工作开展了到村督导,为各村党建工作补齐短板提供着入点,切实提升工作水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