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支部共建夯基础 互抓党建促脱贫——市政协办公室与东泉乡胭脂、直沟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1日来源:东泉乡党委 作者:郑天旺 点击:

6月10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育德带领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8名党员分别在东泉乡胭脂、直沟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6月10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育德带领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8名党员分别在东泉乡胭脂、直沟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严格按照“三引四领一融合”和“四抓两整治”工作举措要求,以“支部共建夯基础,互抓党建促脱贫”为主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市政协8名党员与胭脂村、直沟村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组织交纳党费,并为党员们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及礼物。

  

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振中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王振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既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定,更展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抗击疫情取得的成效,彰显了党和政府领导之能,中国人民攻坚克难之能。王振中就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疫情防控、财政政策、产业就业、粮食安全、卫生教育等方面做了重点传达,并就《民法典》举例进行了解析。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王振中要求,要在深刻领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全国“两会”精神融汇贯通到农村各项工作中,确保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政协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赵希荣作了题为“感悟中华力量,强化担当使命”的党课报告,从国际国内抗疫效果分析入手,用典型的事例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历史壮举,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党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事例典型、发人深省,进一步坚定了与会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活动结束后,市政协领导在胭脂村木耳基地、直沟村五保家园进行了调研指导,各帮扶责任人对自己的帮扶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和慰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