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马泉乡“三点发力”全面加强乡村两级 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漳县马泉乡坚持以事业发展需要为导向,立足于全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积极丰富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着力打造讲政治、敢担当、有本领、有作为的干部队伍。

一是严格“选”的标准,推动专业配备。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选配村级班子成员的第一标准,注重选配信念坚定、能力过硬、熟悉党务的年轻力量补充进村级班子,目前已通过“一选两聘”选派专职化村书记2名,下一步将招聘村文书4名,持续推动村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着眼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需要,按照农业农村、文化旅游、政务服务、综合执法等岗位需求和干部专业特长以及工作经历,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对全乡47名干部分类别进行管理使用,结合平时表现,先后调整驻村干部4名、办公室工作人员2名,切实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二是拓宽“育”的渠道,提升能力素质。坚持培养干部向服务群众一线倾斜、向急难险重一线倾斜,通过建立急难任务“炼”、

重点工作“墩”、跟班学习“训”、教育培训“学”的“四位一体”培养机制,积极拓宽乡村干部培养渠道。先后组织35名机关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实战历练,选派21名干部参与脱贫攻坚普查、驻村等工作,推荐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县部门跟班学习,组织6村干部参加市县专题培训,结合整改清零对115名乡村干部进行了知识测试,持续促进乡村干部多环境、多岗位实践锻炼,多方面、多渠道提升素质。

三是细化“管”的措施,激励担当作为。推行积分制管理模式, 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牢固树立“正向激励和反向惩处”的双重导向, 对于积分排名靠前的优秀干部,在评优选先、职位晋升等方面优先推荐。对于积分排名靠后的干部,由乡党委、乡纪委及时进行谈话提醒,传导工作压力,限期进行整改。2019年度考核被县级评为“优秀”等次11人,乡级表彰乡村优秀干部24人,组织“家访”有实际困难乡村干部3人,有效增强乡村两级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持续激发干事热情。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