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开好“四堂课”给干部“补钙壮骨” 为整改工作增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0年6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漳县注重把加强理论武装、转变干部作风、提升能力素质,作为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工作的有力保障,为确保问题全面清零、整改见底见效,坚决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动力。

一是开好理论教育“核心课”,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把理论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一任务,通过科级干部集中轮训、邀请专家辅导、引导研读原文、在线平台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对全县各级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认真落实全市教育培训“四个计划”,先后举办了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培训班等主体班次,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县直部门“一把手”和乡镇党委书记为干部讲党课50余场次。

二是开好政策形势“重点课”,提升综合素质。县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结合集体谈话,对乡镇和重点行业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重点工作任务解读和安排。结合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组织工作制度落实,全面督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确保工作靶向精准聚焦。制定印发《学习提醒函》《关于督促开展集中补课的通知》,督促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每2周至少开展1次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原汁原味传达到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三是开好能力素质“基础课”,强化履职能力。探索创新培训考评方式,推行以考促学制度,在主体培训班次结业时,对162名学员进行了知识测试。推行干部任前考试制度,对拟提重用或职级晋升的35名干部进行了党建和脱贫攻坚政策理论测试,对15名未达到80分的进行了补考。结合排查清零和清零工作“回头看”,对乡镇机关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村干部等1260多人进行了党建和脱贫攻坚业务知识测试,进一步促使提高能力素质。

四是开好工作作风“必修课”,促进责任落实。结合组织工作“大调研、大督查、大排查”和清零工作“回头看”工作开展,针对督查发现个别乡镇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突出问题,责成作出书面检查1份,诫勉函询和作出检讨12人。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吃住在村”情况,采取白天明察、晚上暗访的方式常态化进行督促检查,近期对5名遵守工作纪律不到位的帮扶队成员进行了诫勉,对4名乡镇总队长进行提醒约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倒逼各级干部主动担当履职。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