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四个坚持”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漳县认真贯彻落实干部监督管理各项制度办法,不断健全完善新形势下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新举措、新方法,推进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长效化。

一是坚持协作联动,构建联合监督制度体系。坚持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充实干部日常监督数据库,第一季度梳理出各类违纪违法、立案审查、交流回避等信息9条,在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时,将有“硬伤”的干部排除在动议范围外。充分发挥电话、短信、网络、信访“四位一体”12380举报信息系统的作用,建立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举报受理信息互通机制,切实做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

二是坚持严把关口,加强选人用人全程监督。制定《科级以上干部任免规程》《动议和分析研判办法》《关于规范党组织和干部个人向县委推荐提名领导干部人选的意见》,建立了实名推荐干部库,坚持在动议环节,提前审核干部档案和征求纪检机关意见,在考察环节,实行廉洁自律情况党委、纪委(纪检组)双审,从严把好“联审会诊”关口,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今年以来,对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的20多名干部政治纪律和道德品行进行了测评审查,并通过“3+2”微清单对工作实绩进行对比考核。

三是坚持融合方式,注重预防问责分类推进。认真落实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制度,持续开展“三谈一提”谈心谈话活动,先后5轮对乡镇干部队伍建设进行调研,坚持在工作一线看干部德才表现,重点了解掌握了“两头”干部,结合干部选拔任用或职级晋升进行相应调整。制定《诫勉(提醒、函询)审批表》《通知书》、谈话记录等配套工作台账,已组织提醒、函询各类干部20多人次。不断拓宽干部“下”的渠道,对年度考核不称职的5名干部进行降职处理。

四是坚持关心关爱,强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建立了近3年受处分干部名册,并对符合10种容错情形的,大胆进行容错,先后对6名曾受处分的脱贫一线干部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对1名有信访举报,但未查实的干部按程序进行了任用。及时全面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对存在的困惑予以疏导,对存在的困难帮助解决,将1名有实际困难的干部调整到县直单位工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