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探索优化成长路径加强选调生教育培养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近年来,漳县探索完善选调生培养管理机制,持续优化成长路径,积极搭建实践平台,促使选调生健康成长、发挥作用,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选调生队伍。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提素质。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将选调生教育培养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纳入乡镇党委、县直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教育学习计划,先后优先推荐参加省市级各类培训班10人次。同时,积极组织每名选调生每年至少参加1次县级及以上培训机构举办的集中培训班,通过党性教育和政策理论培训,帮助选调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是落实帮教措施抓培养。选调生所在单位按照“一对一”帮教的原则,确定思想好、作风正、经验丰富的8名领导干部与选调生结成对子,专门负责传、帮、带,填写报送《落实选调生帮带责任情况表》8份,根据选调生的特点特长和所学专业,分别制定教育培养计划,落实“一对一”帮教培养措施。

三是强化锻炼历练促成长。严格落实选调生培养有关规定,在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内,不得借调或交流到上级机关;规定年限满后,进行多岗位锻炼、必要台阶历练、基层墩苗磨练、中心工作锤炼和急难险重任务考验。对去年新分配到县直单位的3名选调生试用期满后,安排到贫困村任职,履行大学生村官有关职责,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注重基层一线实践磨炼,先后将4名选调生及时放到吃劲岗位历练,使其在基层一线墩好苗、起好步,在艰苦复杂环境中经风雨、长才干。

四是注重管用结合激活力。县委组织部把选调生作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对象,纳入后备干部库按计划进行重点培养,加大跟踪培养力度。根据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大局工作需要,结合选调生个人专业能力和工作履历等条件,对政治素质好、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3名选调生进行选拔重用,择优选拔进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或交流到上级机关和重要岗位工作,激励广大选调生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