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健全“三项机制”抓实选调生日常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近年来,漳县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建立健全监督管理体制机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为选调生培养管理和队伍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从严落实日常监管机制。注重加强对选调生的平时考核和动态管理,定期不定期地通过电话抽查、实地调查、明查暗访等方式了解选调生工作情况。认真履行选调生所在单位党组织日常管理主体职责,4名乡镇党委书记和4名县直单位负责人与选调生开展谈心谈话8人次,了解掌握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及早提醒。认真落实考勤签到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切实加强选调生日常监督管理。

二是探索建立考核通报机制。建立健全考核考察制度,县委组织部和选调生所在单位结合干部年度考核,每年对选调生进行一次考核考察,全面掌握选调生的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并将考核结果存入个人档案,作为提拔使用和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县委组织部和选调生所在单位加强协作配合,每季度至少互相沟通1次信息,并对相互沟通的信息结合平时掌握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建立提拔使用制度,对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研究生,试用期满后,在深入考察的基础上按政策规定,落实相关职级待遇;对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的培养对象,择优推荐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

三是健全完善纪实报告制度。实行选调生工作汇报会制度,由县委组织部定期组织召开选调生工作汇报会,听取选调生工作情况汇报,对选调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落实选调生工作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凡涉及选调生奖励处分、工作调动、长时间外出等重要事项,所在单位党组织及时向县委组织部书面报告。建立选调生工作纪实季度报告制度,每季度填报《选调生工作纪实季报表》,经单位主要领导加注意见并签字后,于每季度首月10日前报送县委组织部,真正把选调生培养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