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四项措施”加强组工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陈文 点击:

漳县县委组织部通过“压实责任、建章立制、审核把关、奖惩兑现”四项措施,努力提升组工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是“压实责任”抓落实。认真贯彻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组工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精神,建立分管副部长专门抓、股室负责人具体抓、干部全体参与的信息撰写工作机制,靠实工作职责,形成“全员抓信息、信息促工作”的工作格局。同时,明确乡镇党委副书记、县直部门党委(党组)分管领导是抓组工信息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切实把组工信息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高质量抓好组工信息撰写宣传工作,努力营造重视信息,狠抓宣传的良好氛围。

二是“建章立制”求长效。修改完善了《漳县组工信息考评奖惩办法(试行)》,重新调整了信息员,专门负责全县组工信息的收集、初审、筛选、整理和报送工作,并负责组工信息的统计、归档和通报等工作。把信息工作和业务工作、实地调研相结合,要求每名组工干部每周至少报送1篇组工宣传或经验类信息,以股室为单位每周报送数量不少于4篇,各乡镇党委、县直党(工)委每周报送不少于2篇,确保周周有信息、人人有指标。

三是“审核把关”推创新。建立撰稿人、股室负责人、分管部长逐级审核把关制度,乡镇党委、县直党工委上报的信息,由包片分管副部长审签后统一报送。重要稿件需经常委部长审核把关,确保了稿件质量,提高组工信息采用率。同时,每季度组织召开1次部务全体干部信息交流碰头会,对具有创新思路、特色做法的组工信息,在会上进行交流与宣传;对把握不准、争议较大的组工信息,在会上集中会诊、把脉定向,待集中修改完善后统一上报,保证信息有创新、有特色。

四是“奖惩兑现”稳突破。为激发各单位和组工干部信息宣传热情,县委组织部采取量化考核的方式,对信息报送情况实行“一周一汇总,一月一通报”制度,将信息宣传综合考评结果作为部机关干部年终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对信息任务完成好的根据年底综合考评排名进行表彰奖励。将各乡镇(单位)季度得分情况作为组织重点工作任务的重要内容,对得分排名靠后的予以通报批评,年底对信息工作靠后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党(工)委书记进行约谈,对组工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和个人在全县组织工作会议上进行表彰,切实激发报送工信息的主动性。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