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9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党建中主持

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6月28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八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和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等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党建中主持会议。


党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民法典,准确把握其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多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案释法”等方式,进行全方位解读、宣传,真正让民法典渗透到社会生活、经济生活的每个角落,让人民群众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同时,要把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检查和监督,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省委书记林铎讲话精神选编2020年第十四篇、十五篇、十六篇,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和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我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当前距离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还剩20多天时间,已经到了百米冲刺、马上撞线的关键时刻,也是决定成色、关乎成败的紧要关头。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守底线,扎实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确保各类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不出现影响“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致命性底线性问题。要全面对照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的有关标准,精研细读,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全国脱贫攻坚普查验收。要多措并举,反复不厌其烦地向群众宣传政策,千方百计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要仔细比对,扎实做好数据管理和档案资料基础性工作,保证各类数据资料准确一致和及时运转。要持续发力,进一步抓细抓实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污水治理、垃圾清理等各项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要靠实责任,持续保持扎实作风,特别是县四大班子包抓乡镇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包抓乡镇的指导督促,以过硬整改成效促高质量收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计部门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深刻认识《意见》《办法》《规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坚强决心,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文件规定上来,履行好统计职责,着力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全面落实依法行政、依法治统的各项要求,坚持依法统计,严守底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要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和标准,进一步规范统计流程,提高统计调查能力,优化统计调查方法,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做到统计数出有源、数出有据,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会议现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6月4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的通知》《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印发<中共甘肃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关于海南省一些市县党政“一把手”严重违法犯罪问题的剖析与警示(摘录)》、市县巡察工作西北片调研座谈会和全省市(州)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全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中共漳县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