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6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新定西·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何继强)漳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环境整治作为政治任务,开展绿化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全城无垃圾、美丽乡村建设、改厕改圈,消除了视觉贫困,滋养了文明乡风,凝聚了民心,构建起了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清洁的生态家园。

漳县针对城乡生活垃圾治理难的问题,在全县打响了全城无垃圾整治行动。实施了厕所革命、污水治理、绿化美化、乡风文明等六大提升工程,投资260多万元,建立了垃圾收运体系,无害化处理实现全覆盖。投资189.9万元,在治路村等43个村开展环境整治,全力开展拆危治乱,出动推土机、挖掘机帮助农户拆除危旧房,建设砖瓦房,把一条条巷道和一面面农家墙打造成了一幅农耕文化魂。

一户庭院就是一处风景。县乡广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打造“家家有花,家家有书画”的美丽庭院,以小家带大家。家庭美了,村里也要美。坚持因村制宜,利用废弃砖瓦、木根等,搞好出村路,并在每个巷道、空闲地、房前屋后栽树种花,美化周边绿化环境,打造一道道靓丽的景观带。如今走进农村,小院楼房错落有致,房前屋后、道路两旁鲜花盛开,绿树环绕。远远望去,村庄与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映衬,展现出一幅美丽动人的景象。小厕所,大民生。县上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坚持模式化建设,多元化提质,规范化操作,使农民用上了水冲式厕所,方便又干净,让村民告别了旱厕,改出了农家新生活。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