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县委书记党建中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6月8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6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党建中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党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十三次会议,以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漳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中共漳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台账》《漳县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漳县红十字会改革方案》《漳县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等文件。

党建中指出,去年来,县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确定的改革任务,坚持顶层设计与自主创新相结合、分类施策与关键环节相结合,优先完成基础性改革、坚决实施落实性改革、探索创新自主性改革,深化改革有力有序推进,特别是深化“放管服”、农村“三变”、党的群团组织改革以及司法、教育、医药卫生体制等重点改革任务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充分体现了将改革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内生动力、改善民生福祉的“关键一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党建中强调,要全面认清形势,坚定不移推进深化改革。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要节点,既要确保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又要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上开好局,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任务也很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担负起改革的政治责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保持严实过硬作风,确保各领域改革深入推进、抓实见效。

党建中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推动任务落实。要坚持以问题倒逼改革促发展惠民生,继续在扶贫、教育、医疗、养老、社会治理、交通出行、食品药品安全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下功夫,努力让群众共享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把制度改革转化为治理效能,注重实践探索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改革由夯基垒台、全面推进迈向系统集成、集约高效,催生各领域改革形成制度优势。要坚持以重点突破深化改革成果,聚焦聚力关键环节,投入更大的精力、更多的时间抓谋划、抓推进、抓落实、抓问效,以重点领域的改革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全面落实。




会议现场


党建中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不懈提升改革实效。要将改革督查纳入年度工作任务,采取定期督查与随机抽查、专项督查与蹲点调研、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改革事项实行动态管理,时时跟踪问效,严格到点验收、对账销号,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瞄准党中央和省、市、县委改革目标,注重发挥自主性改革和改革试点的突破带动示范作用,努力创造鲜活经验,培育推广改革的正面典型,顺势而上、借力发力,唱响漳县声音,讲好改革故事,提升改革宣传的质量和层次。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专职副主任、委员,7个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联络员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