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6月3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6月2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经济社会发展、扫黑除恶及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等工作。县委书记党建中主持会议。



党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辩证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切实实施民法典等,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贯彻“两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推动党员干部实现学习“全覆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形成“头雁效应”,带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要精心制定宣传报道计划,开辟专栏和专题节目,注重线上线下同向发力,切实把“两会”精神讲清楚、把形势政策讲明白,让基层和老百姓能领会、可落实,努力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在全县上下营造起学讲话精神、谋发展大事、抓任务落实的浓厚氛围。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与当前脱贫攻坚检视清零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6月底前按期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也是为期三年的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八查八摆”活动的开展,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履职担当,整改突出问题,弥补短板弱项,提高工作质量。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严格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巡视为契机,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排摸核查上再加强、大案攻坚上再突破、“惩腐打伞”上再鼓劲、行业整治上再推进、标本兼治上再用力、制度机制上再探索,持续深入抓好“六清”行动,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实现“清到底、清干净”目标,为全面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奠定基础。


会议现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定西市专项巡视暨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巡视通报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听取了关于城区第二水源地建设、漳县城区B区集中供热工程建设和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基本思路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