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开考啦!漳县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知识闭卷测试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冯杰 点击:

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6月20日上午,漳县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知识闭卷测试,全县帮扶干部和村干部3000余人参加了测试。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与全市同步进行,考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以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相关业务知识。


为确保知识测试有序推进,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制定了《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知识测试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巡视组、监考组、阅卷组、考务组“一办四组”,在县直单位和13个乡镇共设48个考场,抽调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干部和部分教师共计100余人监考阅卷,通过统一组织、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统一报备“四个统一”,确保测试成绩真实准确。为严肃考风考纪,县委组织部联合县扶贫办、县教育局组织召开了考前培训会议,制定了《考场规则》《违纪处理办法》,对考试纪律提出明确要求,考试过程中巡视组对各考场考试纪律情况进行了巡视。


通过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帮扶干部和村干部对脱贫攻坚各项方针、政策和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业务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程度,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开展帮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