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3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立足人才资源实际,突出用活用好用足现有人才,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是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工程,不断创新完善培养、服务、评价和激励机制,推进农村实用人才职称评定工作,增强本土人才“造血”功能,切实发挥好实用人才引领农民创业致富、助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构建县乡联动、农科教相结合的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体系,强化产业人才实训基地建设,每逢双月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乡镇课堂”,加大对“田秀才、土专家”的培养和培训力度,重点培养开发一批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和农村生产经营型人才。

二是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将科技特派员工作作为农业科技知识普及和农村人才资源开发的有效抓手,集中心思抓科技特派员和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人员选派、管理、使用和考核等工作,对选派的科技特派员重新进行一次集中审核,清理退出一批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两头”都不见的人员。重点抓好队伍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创新创业、典型培育、人才培养等工作,不断提升科技人员服务质量和效果,全面完成“11151”科技扶贫帮扶计划。定期深入各乡镇,及时了解掌握科技特派员开展政策宣传、科技宣讲、技术指导、示范点建设等工作情况。

三是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有关精神,全面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做好优秀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管理工作,引导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基层,在重点产业、重点学科领域有针对性地加大培养力度。教育系统通过实施“人才培养工程”、打造“教育名师工作室”,开展优秀教师“选、推、树、学”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卫生系统通过推荐“陇原之光”人才研修学习、开展“专家人才基层行”服务活动,发挥县外导师和县内名医的引领作用,加强优秀骨干医师的培育,建立学科带头人梯队培养机制,优化县级医院与乡镇卫生院结对帮扶机制,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培养力度,切实提升基层医技人员业务水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