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武当乡:“四个一”工作法确保党建重点任务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1日来源:武当乡党委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村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激发履职活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武当乡推行“四个一”工作法确保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一月一个提醒提示。乡党建办每月按照《县委组织部党建工作提示通知》,结合《全面落实“四抓两整治”举措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任务责任清单》、常态化工作和重点工作安排,认真梳理,提出重点工作任务,细化阶段性工作目标,明确完成时限,按月拟制“任务清单”,每月初下发各村,使基层党组织知晓每月具体抓什么、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

一月一次抽查反馈。由党委副书记牵头,每月开展一次党建工作督查。重点通过提问党组织书记党务知识,查阅文件、会议记录、台账表册等资料,看责任是否履行到位,措施是否落到实处,制记录台账是否真实规范。并查看村级活动场所及周边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各功能室设置是否合理,坐班、值班制度是否正常,服务的质量有没有提高。并现场指导整改。

一月一次教育培训。将《定西市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工作手册》《2020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手册》作为培训工具书,每月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不断提升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水平。并要求乡村干部严格落实“六个一”学习机制,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为抓手,有效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多措并举持续推动理论学习。

一月一次考核评比。靠实“党委委员包村指导、驻村组长全力谋划、支部书记全面负责、党建专干协调推进、组织干事分村指导”的包抓责任,对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进行全程跟踪把控。每月组织党建基础知识考试,并在微信工作群当天公布考试成绩。同时对督查问题整改情况通报,对综合排名后三位的在全乡通报批评。实行末位淘汰,对连续排名后三位的给予组织处理。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