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赵丽娟 点击:

漳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组织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号令不等人、问题不等人、时间不等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对照反馈问题清单强力推进整改,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全覆盖安排部署,靠实责任抓整改。4月8日省委组织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县委组织部迅速行动、积极跟进,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向县委主要领导作了汇报,4月9日召开部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组织部会议精神以及市委组织部相关会议精神,重点对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排查清零和整改落实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部署,部务会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按照业务归口,及时认领问题,对职责范围内的整改事项全面负责,形成了组织部长负总责、分管副部长分工负责、相关股室各尽其责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同时,及时组织召开由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相关人员参加的会议,对全县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全域化排查摸底,厘清任务抓整改。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逐条对照,逐项梳理,特别是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涉及组织工作方面的各项任务全面检视、全面排查。按照省、市委组织部《整改方案》中12条整改事项,结合实际,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21项50条,并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同时,结合全县组织工作“大调研、大督查、大排查”,部务会成员集中对所包抓乡镇、村开展“地毯式”排查清零,并督促13个乡镇党委和6个县直各党(工)委在对标对表开展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同步制定整改方案及整改清单抓好落实。明确对当下能够解决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争取1个月内整改到位;对需要进一步核实排查、相对复杂的问题,争取6月初取得明显成效,6月底整改到位。

三是全过程跟踪督导,紧盯时效抓整改。县委组织部成立了“1+4+4”联合督查组,“1”即成立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组长的随机暗访组,负责对全县各乡镇整改工作进行随机暗访督查;“4”即由部务会成员、相关股室业务人员组成4个定点督查组,负责对分片包抓的乡镇和党(工)委整改工作进行督查指导,“4”即在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各抽调4名业务骨干组成4个蹲点督战组,对今年4个脱贫村进行蹲点指导。联合督查组在集中整改阶段每半月进行1次督导,持续整改阶段不定期开展督导,根据任务清单逐项印证整改成效。同时,加大整改问责力度,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动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已对13个乡镇、4个脱贫村开展了1次督导,对工作履职不到位的2名驻村帮扶队员及时进行了调整补充。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