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疫情防控有温度 组织关爱暖人心 —— 漳县组织部门“三项举措”关爱激励疫情防控 一线党员干部

发布时间:2020年3月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冯杰 点击:

为进一步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漳县县委组织部采取“三项举措”关爱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持续激发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扎实工作的正能量。

推动力量下沉,减轻基层压力。依托“支部+网格”管控模式,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252个、党员突击队19个,成立以党员为主的值勤队伍280多支,设立党员先锋岗380个、党员服务岗335个,划分党员责任区550多个,组织动员5200余名党员和255名驻村帮扶干部下沉到村组网格,支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及时印发了《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发动64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和164名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并及时动员322名青年志愿者、8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和25名民兵充实到社区监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41个小区监测劝导点24小时轮流值守,推动社会力量向疫情防控一线倾斜。深入防控一线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精简整合各类报表台账,切实减轻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负担。

开展关心慰问,传递组织关怀。由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带队,先后多次深入防控一线调研慰问,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一线的力量配备、带班执勤、后勤保障等情况,协调帐篷、火炉、床、被褥、桌椅、喷雾器等64套,购买茶壶64个、茶叶64斤、纸杯128袋,动员社会力量捐赠煤16吨,用于社区41个监测点和23个城中村开展疫情防控,短期内解决了防控物资紧缺难题。建立防疫一线人员轮休调休补休机制,对长时间在岗人员实施强制休息,确保一线党员干部得到必要休整。加强落实工作经费保障,及时下拨中管、省管和市管党费的基础上,配套县级留存党费37万元,用于支持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结合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制度,成立了由部务会成员任组长的四个走访慰问小组,深入13个乡镇及县卫健、公安、交通等疫情联防联控重点职能部门开展走访慰问和谈心谈话,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强化激励引导,推动担当作为。制定落实《关于在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加强干部考察识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作为的通知》和《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的八项措施的通知》,在深入考察识别的基础上,优先把疫情防控一线中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纳入近期选拔任用初步人选;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年终考核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符合条件的直接纳入科级后备干部库进行管理,做到优先提拔重用、优先评先嘉奖、优先晋升职级职称。在漳县党建网、《漳县组工信息》设立“战‘疫’一线、党旗飘扬”系列专刊,集中报道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先后推荐3个基层党组织、6名共产党员、4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和5名党员突击队成员由市委组织部在全市通报表扬,向一线党员干部传递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