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12345”推进《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漳县立足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着眼2021年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通过“12345”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1”即制定“一个方案”。在准确把握领导班子建设新形势,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明确领导班子配备的方式时间、人选方向、基本要求等内容,制定《进一步加强全县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实施方案》,对今后一段时间全县领导班子建设作出了系统规划。

“2”即落实“两个指标”。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指标要求和2021年换届结构需求,对照领导班子年龄结构、经历结构、“三方面”干部和年轻干部选拔配备等各项指标要求,对存在的差距不足进行了全面梳理。

“3”即开展“三级研判”。结合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组织工作制度,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五个一线”要求落实,充分运用疫情防控督查调研和近期组织工作督查调研情况,通过组织部分片联系组摸清实情、找准差距,部务会提出建议、制定方案,县委相关领导充分沟通、最终审定的方式,对全县领导班子进行“三级”分析研判。

“4”即提出“四年计划”。对照梳理出的目标差距,结合分析研判情况,重点围绕分批分类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落实年龄结构、经历结构、专业结构、“三三制”要求等,分解开列了年度任务清单,制定近四年年度推进计划。

“5”即做到“五个结合”。在工作推进中重点做到结合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乡镇机构改革、省委第四轮选人用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选优配强脱贫一线力量、2021年换届人选储备配备等“五个结合”,全面推进市级《意见》和县级《方案》落地落实。目前,已优化调整了个别乡镇党政正职和县直事业单位负责人,推荐上报“双十计划”任用人选和任用岗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