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优先晋升职级激励“疫”线干部

发布时间:2020年3月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要求,落实全县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的“八项措施”,优先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干部60多人晋升职级,切实树牢在防疫一线发现识别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

一是结合实际组织“荐”。坚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加强干部考察识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作为的通知》,着力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现优秀干部。全县13个乡镇党委、有关县直单位党组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实际,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民主推荐的基础上,报送抗“疫”一线表现突出干部136名,参考“一办八组”推荐意见建议,建立疫情防控优秀干部库。

二是考察识别现场“评”。加强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和关心关爱干部,制定考察工作方案,组建职级晋升考察组4个,由部务会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相关乡镇和县直单位召开民主测评会议,开展疫情防控一线优秀公务员晋升职级考察工作。同时,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作为考察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要素,纳入干部考察的必考内容,在民主测评环节发放《考察对象“政治纪律”和“道德品行”考察评价表》,在个别谈话环节增设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考察内容,有效考准考实战“疫”干部表现,树立起重实干重一线重担当的选人导向。

三是多维印证访谈“听”。在考察环节采取“三评四谈”个别谈话的方式,听领导评价、听同事评议、听群众评论,与主管领导、单位同事、服务对象、干部本人进行谈话了解,重点了解考察对象作用发挥、履职尽责情况和群众认可度等。对未参加谈话的干部发放填写《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干部摸底表》200多份,进一步梳理印证性意见建议。在征求意见环节,注重通过充分听取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及下设办公室和8个专责组在平时工作中了解的情况,先后向有关县级领导干部和纪委监委、信访、巡察、公检法等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27份,了解掌握平时情况及意见建议,将群众口碑与干部一贯表现进行研判印证,做到精准晋升和有效激励良性互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