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个持续”力促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 工作双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3月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策略调整以来,漳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安排,不断细化防控措施,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力促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双推进。

一是持续强化分析研判。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差异化和分区分级管控措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应对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以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为重点,紧紧围绕未退出贫困村、未脱贫人口、脱贫监测人口和边缘人口、影响脱贫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扎实开展挂牌督战。严格落实“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补齐脱贫短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问题整改,统筹推进扶贫项目、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重点工作,先后组织407名贫困劳动力赴福州务工,动员和组织贫困群众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

二是持续推行“多户联保”。全面推行疫情防控“多户联保”工作法,持续有效推行三级网格责任体系和检查抽查、暗访督查机制,严防“六返”人员漏排漏查。充分运用微信管理群,以网格为单位,进行线上疫情防控监测,及时推送并大力宣传全民健康教育行动、联防联控政策、个人防护知识、爱国卫生运动等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纠正“卡点撤销、放松警惕、放松防控”的麻痹思想,持续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同时,各级网格每天定时对监测人员体温、接触外来人员情况进行线上统计分析并逐级报告,建立网格内群众互通信息、互报情况、互相监督机制,设立举报热线,确保外来人员及时管控,真正做到了卡点撤销、防控不松、监管不松。

三是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坚持“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一天一整改”工作制度,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法,坚持每天进行随机督查,重点查看省内外来漳人员排查登记和健康监测台账,高风险区来漳返漳人员隔离观察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各级党组织网格化管理责任和措施是否落实落地落到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先后下发督查通报15期,对相关责任人员严肃问责处理,督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制定《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实施细则》,进一步压实了防控责任,促进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先后下发函告书6份,诫勉谈话3人,提醒谈话16人。

上篇:

下篇: